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又双叒去充电了——基础部第三次参加全国高职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08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初夏花正放,蜜蜂采蜜忙。5月4日-5日,基础部2名英语教师受邀参加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创新论坛,本次研讨会在郑州五洲大酒店举行。

4日上午8:30,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创新论坛准时在郑州五洲大酒店开幕。本次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职委)担任指导。出席会场的主要领导有:国家教职委副主任曾用强教授、副主任王志教授;国家教职委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君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中心主任等;受邀并出席这次研讨会还有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领导与一线老师共计200余人。我院基础部英语教研室邵立新与朱淑婷两位老师利用双休日参加了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研讨会,这也是本学期基础部第三次外派老师参加此类活动。

会上,各位领导与专家给与会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体会,其中曾用强教授做了关于《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职业英语教育中的应用》的报告、王志教授的《关于职业英语课程的改革与思考》;龚耀教授的《数字环境下高职公共英语立体化教学设计》、颜岩教授的《混合教学模式在高职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外语教材出版中心主任庄晓红的《数字环境下外语教育立体化教学资源建设》等,他们以渊博的知识、全新的视角、丰富的经验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每一个在座的老师感受良多、收获满满。

人常说:“鞋子好不好,只有脚试穿了才知道”。所以并非事物越新越好,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目前我院的英语教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这就要求我们每位教师都要脚踏实地的深入教学一线,充分调研、倾听、了解和认知学生,才能逐步探索出适合我院学生成才发展的英语教学之路,并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充电,让我院的英语教学再次焕发出青春与活力。(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