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集思广益谋开篇 凝心聚力埋头干——基础部开展新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微风送爽,阳光正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学期中层会议上有关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为新学期工作开篇布局,按照学院统一安排,9月4日下午,基础部开展了新学期的首次教研活动。

围绕教研活动计划制定、教学进度计划的编制等中心议题,基础部语文、数学、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对于个别课程采用的新教材,老教师在活动中针对教学重点和教学进度的把握向中青年教师做了悉心指导;青年教师结合苏州培训的所学所得,就近年来翻转课堂的运用、信息化教学实践等做了经验分享。

基础部主任赵培勇深入各教研室,在旁听了大家的讨论发言后做了重点强调和部署。赵主任说道,这学期每位教师要基于学情把好备课质量关,平衡课堂容量和学生的接受能力,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获。他还强调:高职教育的核心是技能教育,培养的是具有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我们不仅要积极采用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引导学生学以致用,还要结合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按照“强技能、重素质、勤动手、多实践”的思路,合理编制教学进度,真正使我们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相信这次教研会必定引领基础部在新的学期沿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走得更稳、更远。 (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