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 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我院教师参加高教社教学教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31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3月30日,我院基础部教师代表元志英、李雪雁、郑天琪、李森及教务处教师代表杜凯一行五人共赴郑州河南饭店,与省内外多所高职院校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更好的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怎样将职业教育改革的新精神在教学应用形态一体化教材在线课程中更好的实施。

为贯彻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更好地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职业教育改革的新精神,让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在高校信息化教学中进一步发挥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内容、主导教学方向的重要作用,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提升,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了《河南省高职公共基础在线开放课程及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研讨会》。我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等问题与参会专家们展开了讨论。

高职公共基础在线开放课程及新形态一体化教学是“互联网+”时代教材功能升级和形式创新的成果,是以纸质教材为核心,通过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将多媒体的教学资源与纸质教材相融合的一种教材建设新形态,在纸质文本之外,获得在线的数字课程资源支持,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新旧媒体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新载体、新内容、新体系、新形式、新模式的应用,能够在进一步发挥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内容、主导教学方向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提升是我院办学的主要目标,通过此次会议,使我们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止步、坚持提高教育质量不懈怠的道路上继续奋进,认准目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