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质量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提升——基础部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4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4月23日中午,基础部召开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开学以来学院基础学科教育教学的现状,认真查找影响教学质量的症结和根源,探究解决问题的策略,落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实现我院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赵主任强调,语、数、英三个教研室想要在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上有所提升,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团队能力;认真有效备课,资源合理共享;因生因班施教,分类分群教学。在开展教学的时候,应该着重从课本入手,依纲扣本,夯实基础。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复习和落实。教学内容充实有效,抓学生作业反馈;注意改良学习方法,让学生多思考、多归纳,对课程中的重点、难点强化讲解和训练;以在课堂教学中合理穿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在传授学科知识的同时注重德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各教研室老师们分享的不仅是技巧与方法、经验与反思,更是师德与责任、希望与自信。基础部将会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提高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认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狠抓教学质量各个环节不放松,为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