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基础部开展创新教学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为探索和交流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实施有效课堂教学,5月7日中午,基础部在一号教学楼录播教室开展了创新教学观摩课活动,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有关老师参与了观摩研讨。

活动中,于瑜老师为大家呈现了“感悟《诗经•击鼓》的家国情怀”的精彩授课。据了解,于老师结合学情和执教经验,对传统的大学语文课程进行了大胆创新:围绕“文学与爱情”,在传授文学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培养学生正确的恋爱观。课上,于老师让学生在朗诵诗歌、合唱诗歌、学生表演诗歌情景对话中体味诗歌“爱情诗”、“战争诗”的思想内涵,并通过穿插展现军人保家卫国的视频、教师原创诗歌《军人的妻子》的朗诵配乐、电视剧《中国骑兵》中送别情郎上战场等多个案例,引导学生体悟诗中潜蕴的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最后,还安排了课堂“网上祭英烈”活动,以人化人、以文育人、实践育人,有效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

授课结束后,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对于老师创新教学改革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增强课堂互动、创新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学观摩是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学习、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广教学创新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