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习教育大会精神 扎实做好协同育人——基础部召开第五次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好教育大会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5月14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418会议室召开第五次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强调:省委、省政府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

接着赵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尤其强调了聚焦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扎实做好协同育人。

在讨论发言环节,语文教研室主任任丽英说到,通过认真学习王国生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让我们倍增信心、倍受鼓舞。教师是立德树人的排头兵,我们要立志做新时代有情怀、有敬畏的好老师。我们要坚持“用一辈子来备一节课,用一节课来彰显一辈子”,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方法,更要传播“境界”,做有“大情怀、大境界、大格局”的“大先生”。

英语教研室主任元志英讲到,作为一名基础课教师,我们要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忠于教育事业,进一步做好更深层次的学习交流和理论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青年教师李森说到,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张玉滚老师、郭天财老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细致、扎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今后,基础部还将不断加大自我学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教育改革创新要求,根据基础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协同育人!(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