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加强基础学科建设 提升数学综合素养——基础部举办第三届数学综合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恒】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我院学生数学综合素养,同时培养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基础部于6月11日晚举办了第三届数学综合素养大赛,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负责本次活动的实施。

本次数学大赛针对18级1-5班中职学生,通知一经发布就获得的巨大反响,学生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本次综合素养大赛以班级为单位,一个班级推荐3名成员。本次综合素养大赛采用现场抢答的形式,共包括数学趣味谜语,数学史,24点,找规律填数字,图形推理及综合题等六种题目形式。题目难易适中,契合中职学生水平。

会前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主任申合帅做了重要讲话,讲述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申主任轻松幽默的语言给本次活动奠定了轻松愉快而又略带紧张的基调。

随着郑天琪老师公布第一道题目,活动正式开始,学生积极抢答,回答对的,情绪高涨,回答错的,略带惋惜,继续奋战。经过一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活动逐渐接近尾声,经过成绩的计算汇总,最终确定1804班获得本次数学综合素养大赛的团体一等奖,其他几个班分获二三等奖(获奖名单见附件)。

本次数学综合素养大赛,改变了学生对数学单调枯燥的印象,意识到数学在生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这项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数学学习由单一课本知识向课外综合知识延伸的转变,让学生们爱上数学,体验数学的快乐。(审核:赵培勇)

 

 

附:第三届数学综合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804班:弓子鸣、张浩、李世童

二等奖:

1805班:胡冰倩、周敬尧、王亚斌

1801班:张凌枫、李祎帆、李佳琪

三等奖:

1802班:吕佳霖、毛子月、张子涵

1803班:马扬怡、李美玲、李风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