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教学不延期——基础部开展线上教学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14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月12日下午,基础部召开了视频电话会议,对开学后的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的实施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各教研室主任与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开学在即,根据上级工作精神,按照教务处统一部署,各个教学部门都要准备教学工作预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按照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各项教学计划与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基础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平台,于12日下午召开了一次不一样的视频会议,针对如何实施线上教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积极谋划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案,增强了本部教师疫情防控,教学不延期的必胜信心。

会上,赵主任首先传达了11日召开的系部主任会议的有关精神要义,强调每位老师必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落实担当,提高应对能力,积极部署,确保开学后的线上授课顺利实施。接着赵主任部署了本部门的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利用好学校网络资源,国家精品课平台(爱课程-中国MOOC网、智慧树、超星平台等),充分挖掘适合我院学生特点的优质课程;二是把课程方案做细,要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有可操作性,包括学生课前预习、上课打卡、课堂实施步骤、互动交流、课后作业布置、测试等环节;三是注意及时跟踪反馈,老师之间交流经验、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将督导纳入到教学质量考核的全过程。

研讨环节,每位老师各抒己见,针对于教学平台的使用、自建直播课、在线课程教学、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同步课堂师生如何互动、信息化的技术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气氛热烈,最终达成共识,形成较为完备线上教学思路。

最后赵主任总结说:职责在,使命在,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基础部一定会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按时完成线上教学方案,与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各项教学预案贯彻执行。 (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