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常思常新教学常规 知行合一铸魂育人——基础部召开第六次线上教学视频例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贯彻落实学院常规教研安排,确保后续教学与工作顺利开展,5月12日下午,基础部依托钉钉平台召开第六次线上教学视频例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赵主任首先传达了我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学院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落实不同批次学生返校复学基础课程进度,同时仍需线上教学的科目要继续做好课堂教学工作。接着各教研室主任针对近两周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分享了教学经验。赵主任强调教学是每位教师的常规工作,在重复的教学动作中要常思常新,交流合作。

然后,赵主任重点传达了最近教务处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其中包括网红示范课、微课比赛、教学改革研究、技能竞赛奖励办法等等。每一项文件都是学院认真研究通过的,学院的发展是师生赖于发展的平台和基础,在这样重视人才重视教研的环境中,每位教师都要贯彻落实,认真践行,知行合一,在自我提升发展的基础上为教学和工作注入新的能量。

最后,结合语数英教研室主任的教学汇报、教学秘书高培的日常教学总结、科研秘书豆卡卡传达的信息,赵主任对下一步工作的走向,依次进行了梳理和安排。

本次会议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明确了后续工作安排,各位教师深刻领会了铸魂育人的内涵精神,相信在常规教学和工作中必将不断完善创新,为学院的高质量、高水平、特色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