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语文教研活动

时间:10月18日

地点:线上

主题:课程思政研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一段时间以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语文教研室于10月18日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项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位语文教师分别介绍了在教学环节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大家结合各自专业和课堂教学融入思政元素,构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课程体系作了经验交流。

课程思政建设对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具有重要意义。语文教师应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把课程思政踏踏实实落地当成一件根本大事,体现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推进语文课程实现“节节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最终目标。

此次研讨会再次让语文教师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探索语文基础课课程思政新思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努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