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语文教研活动

时间:9月27日

地点:线上

主题:科研工作经验分享

9月27日,语文教研室召开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刘雪平老师向语文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

刘老师着重从科研项目申报及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刘老师主要分享了自己课题项目的申报经验。她从申报之前的准备工作、与出版社沟通的细节、选题的范围以及样章质量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关于论文写作与期刊发表,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相关文学类期刊,并以自己发表的文章为例,介绍了权威期刊的学术准则,梳理了自己的选题思路和研究视角。她强调了前沿意识的重要性,并对当前的一些研究趋势进行了阐释。对于论文选题,她认为,写作视角和研究对象应该与自身专业素养紧密结合,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实证研究,都要注重问题意识的培养以及研究成果的文字打磨。

部门长期鼓励教师们发挥自身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科研助推学院发展,并从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上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同时,学院不断加大对优秀科研成果的奖励,也体现了对科研工作的重视。语文教研室今后将在科研工作上团结协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收获科研硕果,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好理论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