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基础部党支部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育人诗苑”的文化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4月2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教师及我院学生代表50余人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师生们在雄伟的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并敬献花篮。

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在支部副书记于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表达传承革命先烈遗志、誓作新时代模范先锋的决心。

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教师及学生分别诵读了《清明,我用诗歌祭奠先烈》《清明·祭英烈》等诗歌。并缓步绕行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

活动中,大家依次来到吉鸿昌、杨靖宇、彭雪枫、吴焕先四位将军纪念碑亭前表达缅怀之情,教师任晓礼、任丽英、王欣欣、穆帅等四位教师分别讲解了四位将军的英雄事迹和4个碑亭情况,领学了四位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献身民族解放事业的崇高品质。革命烈士正气凛然、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师生,学生代表分别诵读了《就义诗》《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坚持斗争定胜利》《致将军彭雪枫》等诗歌,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无限的敬仰之情。

师生们瞻仰了烈士纪念墓,并轻轻擦拭墓碑上的尘土,仔细拾捡地上的垃圾,一举一动里都蕴含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该部副书记于瑜站在纪念碑前对党员们说:“丰碑长在,英魂永存,传承遗志,誓做新人。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

该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使命重如山。一定要缅怀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烈士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审核:于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