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人之师,以德为先——基础部组织第三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7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暮春倏忽,淡阳初夏。4月16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组织第三次政治学习。赵培勇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内容。

赵主任指出,有了这十项准则,教师对师德师风的问题将会更加重视。正如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林崇德所说的“有利于教师有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就像多了一把丈量的尺子。基础部教师更要育人先育己,为人之师,以德为先。

在文件学习过程中,赵主任又重点分享了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基本原则,主要有坚持价值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高校教师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促进高校教师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坚持师德为上,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找准“大思政”的共鸣点,培育高尚道德情操。

青年教师张志恒针对长效机制措施说道,创新师德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我们应该认真参加师德教育专题活动,将师德贯穿职业生涯全过程。

语文教师李金钉说道,我们要充分认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庄严而神圣的使命,从我做起,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

师德,是一个简单而内涵丰富的词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自觉地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既要以学问教人,又要以道德范人。尤其是应不断加强自身的学术道德修养,做到自觉、自醒、自强、自重、自律,从而提高自己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自觉性,以自己高尚的品德塑造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格和品质。(审核人: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