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激励担当作为,鼓舞奋发进取——基础部召开第六次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师风师德建设,5月28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第六次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基础部副主任于瑜主持会议。按照学院安排,本次政治学习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3.“战斗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于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对于我们教师行业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担当作为,鼓舞我们奋发进取。

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行业,关于传统文化的内容。立德树人是根本,是教学的基础。在讨论发言环节,骨干教师元志英提出,我们要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坚定人生信仰,守护教师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奋发进取。

语文教研室王欣欣老师讲到,大学语文与中华文化课程可以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结合教育现代化,呈现给学生丰富的文化盛宴,以文化人,立德树人。

数学教研室姜丽颖老师说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师本人首先要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要有爱国主义情怀,有不懈的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现代化,才能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最后,于主任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基础部教师要学好张富清同志忠诚爱国、为民服务、敬业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教师业绩,为学院的发展增添光彩!(审核:于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