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铸于心,化于行——基础部学习讨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7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聚焦2020全国两会,关注国家大事。根据学院安排,5月26日下午,基础部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讨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专题会议,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会议,在校教师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反响强烈。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温暖人心,对就业、收入、环保、教育、脱贫攻坚等14亿人民关注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的战略部署,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赵主任表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艰巨。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思政思想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青年人才。”

接着,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基础部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语文教研室主任任丽英做了精彩发言,“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简明扼要直击人心,尤其是在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的明确态度和一系列得力有效的措施,让人心情激荡,感奋不已。”青年教师李森表示,中国青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作为重要攻坚力量,向全世界证明,当代中国青年堪当大任、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奉献。我们应该更加有动力、有信心、有力量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培养具有远大梦想的大学生,将青春献给祖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返校复学在即,作为教师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铸于心,化于行,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