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勤当勉励 志存高远——基础部组织第三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0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6月9日下午,根据学院安排,基础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政治学习,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学习,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赵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包括《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等内容。赵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里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部门的教师应该培养自己的“识大体、顾大局”意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为形成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随后,赵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州市文明办《文明礼让倡议书》,赵主任认为:作为一名郑州市民,应该主动响应号召,开车时礼让行人、出行时遵守法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文明礼让理念、营造良好交通环境,争做文明市民。

学习之后,基础部教师们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会议要求,把抗击疫情实践当作最好的教材,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