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公开课展示 做好示范性引领

发布时间:2015-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由我院基础部英语教师袁金平副教授所讲授的《大学英语》公开课,在我院14级金管3班正式举行,学院督导组成员、基础部李延玲主任携部分任课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观摩,这是基础部组织的一次教研活动,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老师的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有着较大的提高。

这次公开课由基础部组织,袁金平老师欣然接受邀请。袁老师今年刚由南阳师范学院调入我院的一名英语教师,副教授,有着丰富的大学授课经验,这对于刚刚成为高校老师的我们无疑是个学习交流的好时机。上午节课,在李延玲主任的带领下,十多位老师观摩了这次大学英语公开课。在这节课上,袁老师教学设计重视情境预设、思维的发展历程,关注知识的内化、形成知识的方法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引导、启发,让学生逐步应用所学的知识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系统和完整的知识结构。课堂提问,充分考虑学生的具体情况,提问准确到位,便于学生思考和回答,使学生的思考有价值,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不断的思考和讨论中完善和加深。

本次公开课充满激情、气氛活跃、师生高效互动,全体观课教师兴致盎然,给予较高评价。课后袁老师与观摩老师们又进行了相互交流与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学习,提高了认知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