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河南故事 凝聚出彩力量——我院顺利完成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视频录制与上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11月28日,我院顺利将精心录制的5个“讲好河南故事”的视频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的指定参赛平台,至此2018年河南省教育厅的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前期备战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让我们共同期待有好的比赛结果。

本次英语口语比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四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官方正式比赛项目。该项赛事影响大,规格高,各个高校非常重视,吸引了100多所高校(包含本科院校,如郑州大学等双一流的名校)参加,我院与众多普通本科院校同场竞技,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的良好的英语素养与精神面貌。

为了更好的备战此次大赛,基础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筹备,11月上旬在全院开展优秀选手选拔活动,最后挑选出5名学生参赛,她们分别是来自会计学院的宋雅心,荣滢滢,张雅旎,韩珊珊和来自信息技术系的刘晓璐。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的演讲稿进行了精心修改,经过充分的准备,11月17-18周六与周日两天,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带领英语教研室5位指导教师与5名参赛学生远赴河南大学进行了微视频的录制工作。录制中,过程异常艰辛,每次只能进去一位选手,一个词错误就要重新录制,指导老师对学生的语音语调逐词、逐句进行校对,对视频的设计进行反复沟通、不断修改与打磨。历经两天的奋战和十多次的录制,终于将最完美的视频呈献给大家。两天来,河南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在技术方面给予了全面的支持和配合,在此表示感谢。

11月28日,系统开放后,指导教师将全部后期制作好的5个成品(宋雅欣参赛的《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荣滢滢参赛的《一代豫剧大师常香玉》、张雅旎参赛的《陈氏太极》、韩珊珊参赛《感动中国——陇海大院》、刘晓璐参赛《探秘少林》)顺利上传到了参赛平台。现在已经进入了紧张的评审阶段,期待我院学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