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革命功臣 关爱抗战红军——基础部党支部开展重阳节慰问老红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了让老红军感受社会的温暖,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慰问老红军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于瑜带领党员们看望了101岁的老红军吕迎春97岁抗日老干部武子杰为革命功臣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床前,副书记俯下身,轻轻老红军吕迎春的手表达诚挚问候“老前辈,祝您重阳节快乐。党员们也纷纷向老人问好祝福。19岁参加革命2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中原战役、淮海战役等战役历过无数的枪林弹雨,九死一生。

 

抗日老干部武子杰家中,大家和老握手致意,向老献上鲜花,并祝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高兴地让家人拿出他的勋章向大家展示,两枚金灿灿的勋章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70周年颁发的。老边用手比划边回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老人的记忆里,很多事都已模糊淡忘了,但唯有那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和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依然清晰。

 

于副书记对党员们说,两位老前辈革命战争年代,不惧艰险,戎马生涯,浴血奋战,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是革命老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尊敬英雄,崇尚英雄,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和高尚品格学习他们顽强奋斗、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努力开创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国家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于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