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我院2018年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8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金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2018年我院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征文活动,经过两周的紧张评议、推荐、上报等工作,已于6月7日圆满结束。此活动由学院宣传部统一部署,基础部负责承办,这也是我院第三次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是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202号)的精神,按照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郑财院〔201849号)的要求,举办的一项常规师德教育活动。自5月24日下发通知以来,经过了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各部门、院系部教师热情响应,踊跃投稿,截至6月6日共收到各部门交送征文稿件91篇,其中会计学院、社会科学部以及图书馆三个部门送交的征文相对数量较多,质量也比较高。按照文件要求6月10日前全省高校和各地市教育部门就要报送初审结果, 6月6日晚上7:00,基础部赵培勇主任布置紧急任务,将91篇征文编号分组后发送到语文教研室每位语文教师的邮箱,要求全体语文老师6月7日下午2:00前完成对投稿征文的初步筛选。由于大部分老师白天有课,只能连夜加班加点了,赵主任亲自带领全体语文老师开始了紧张有序地审阅工作,语文教研室的微信群里交流和探讨的滴滴声一直持续到午夜时分。

本次征文在很多方面都较往年有了不同的创新,内容紧跟时代,形式多样,有诗歌、小说、散文等多种文体,百花齐放,各具特色;比如《种春风结桃李》《支教》《谆谆严师意 悠悠慈父情》等文章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经过语文教研室6位老师集体审阅、认真讨论、公正评议,最终选出30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实、具有真情实例的好文章,其中会计学院刘俊兰等10位老师荣获一等奖;社科部刚文娟等20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6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的协助与技术支持下,完成对一等奖作品的维普论文查重检测。赵主任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对10篇上报征文进行最后的审核,并完成了文字润色和格式编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打印稿和报名表顺丰快递至主办单位,至此我院“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圆满完成。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教师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教师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本次征文活动对于加强我院师德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高尚的师德就是一本好的教科书,就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我们每位教师都能够从自我做起,以高尚的人格、整洁的仪表、和蔼的态度、丰富的学识、博大的胸怀来率先垂范,成为学生的镜子。(审核:赵培勇)

  

 


附:2018年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奖项

院系、处室

姓名

作品名称

一等奖

会计学院

刘俊兰

《种春风结桃李》

基础部

赵培勇

《甘将心血化时雨  润出桃花片片红》

会计学院

周丽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书馆

张晓彤

《支教》

图书馆

王燕君

《初入馆舍,思读者愿》

社会科学部

杨学成

《用激情和执着铸就平凡》

体育艺术系

李  霖

《我的青春有你,你的青春有我》

社会科学部

郑世通

《谆谆严师意  悠悠慈父情》

会计学院

李伊平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砥砺前行,执着圆梦!》

图书馆

王嘉歌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二等奖

社会科学部

普淑玲

《心怀感恩 一路前行

会计学院

张  钰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会计学院

雷亢亢

用爱与责任传递父亲的荣光

社会科学部

刚文娟

《砥砺奋进,青春无悔》

会计学院

苗春霞

《不忘初心,不负年华》

图书馆

赵  鑫

《于平凡之中,立高尚之德》

会计学院

花心虹

《唯有爱才能熠熠生辉》

会计学院

冯彩红

《我是否是一名优秀的教师?》

会计学院

逯思思

《弘扬高尚师风 践行立德树人

经济管理系

李小兵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社会科学部

刘  洋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会计学院

沈净瑄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力做“四有”好老师

团委

董  昕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财税金融系

张少茹

《不忘初心,做好引路人》

财税金融系

高彦梅

《不忘初心 做“四有”好老师

会计学院

尚冰冰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教务处

张雪丽

《赞赏的力量》

社会科学部

张小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财税金融系

高  丽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会计学院

崔  锐

《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好教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