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桐花万里丹山路,老凤携雏发清声——基础部举行老带新教学设计说课评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秋雨缠绵,芳林催新叶;金风细细,桃李吐芬芳。为积极备战学院教学设计比赛,给新老教师提供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9月28日下午,基础部在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了老带新教学设计说课评教活动。

 

活动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活动中,他首先宣布了老帮新说课评教活动的教师名单,并对此次活动作了强调要求。赵主任指出,说课评教活动不单单是为了备战学院的教学设计比赛,也是我部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大家相互切磋、学习交流的机会。赵主任要求,参赛教师要严格按照学院教学设计标准认真准备、大胆创新,取长补短、精益求精。旁听的老师们也要认真做好笔记,多提宝贵意见,在讲与评、学与思中有所收获。

 

接下来的说课评教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上台展示的五位青年教师依次精彩演绎了他们的8分钟说课:语文教师万晓礼《再别康桥》清新委婉诉说着康桥的自然美,表现作者对康桥的不舍眷恋;曹辰波老师的《世说新语·陈太丘与友期》告诉学生“诚信”对于每一个人多么重要;李森老师的《诗经概述》展示出中华文化的博大与厚重;数学教师穆帅《极限的应用与提升》的讲授中,讲述了如何利用极限去解决多种生活实例的方法让学生学会理性分析问题和看清事物本质的道理;郑天琪老师在《导数的概念》中运用翻转课堂的创新模式展示出不一样的教学新风。青年教师讲授完毕后,大家进行激烈的讨论和评议。老教师代表元志英、申合帅等在充分肯定说课教师能力的同时,还结合教学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挑毛病、找不足、提建议、谈想法,与会老师都受到了很好的启发

 

活动最后,赵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道,传帮带一直是我部教学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每位老师始终不忘“教学相长”的教育真理,扎根三尺讲台、努力潜心耕耘,不断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青年教师要常“学而不厌”的工作态度,在继承的同时努力创新发展,争取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教学能手。

芳树成林,有好雨滋润;鹏飞万里,需扶摇助力。基础部一向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多方搭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这次老帮新说课评教活动让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老教师和勇立潮头的青年新秀携手耕耘,共育栋梁,对基础部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新莺初啼,老凤传声,基础部一定会青蓝辉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院教育教学必将锦绣辉煌。(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