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俯下身子埋头干 开创德育新局面——基础部组织开展第四次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广大教职工政治理论修养,10月9日下午,基础部在行政楼41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四次政治学习活动。

 

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学习活动,赵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赵主任在学习发言中指出,《纲要》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顶层设计,也是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精美蓝图。大家作为通识课教师,应牢牢掌握党的十九大及《纲要》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加大日常教学工作的德育渗透力度,着力培养担负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青年;认真学习研读《纲要》,正确把握《纲要》中“十大育人”体系的实施内容、载体、路径和方法,用《纲要》指导日常工作;按照《纲要》及时总结检查、科学谋划,做到学以致用,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工作形式,将德育教育工作贯彻到学生教育的方方面面。

 

于瑜副主任在发言中就《纲要》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认真真学习。大家要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贯彻落实《纲要》中的各项要求,全面推进育人工作,加强工作的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二是要明明白白工作。经过学习要清楚国家层面为什么要出台《纲要》,学习后要做些什么,针对具体的思考我们要怎么去做。在平时工作中要踏踏实实做人、明明白白工作,多总结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促进学生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不忘初心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此次学习活动坚定了广大教师的职业信念,丰富了教师的理论素养,为铸造师德师风、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