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中有“数”,乐不思“蜀”——基础部举办我院第六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恒】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习数学、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为我院选拔数学方面的后备人才做准备,我院于11月20日晚7:00-9:00,在1号楼报告厅与413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

本次的《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活动前期经过了精心的策划与准备,题目由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从题库里精心挑选,最终选取35道题目作为本次的竞赛题目。题目的类型多样,注重数学与趣味的结合,覆盖全面,包含脑筋急转弯、找规律、趣味图形、逻辑题等类型。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为我院新入学的18级新生,每个班级挑选两名选手参赛。

晚上7:00比赛一开始,学生就开足脑力,在充满趣味的战场里驰骋,时而低头冥想,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喜笑颜开。经过2个小时的认真作答,本次《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数学教研室的认真评定,最终18级财管1班等6个班级荣获团体奖,18级管会1班王璐璐等30名同学荣获个人奖。(后附获奖名单)

本次的《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既富有趣味性,又贴合生活实际,使学生真正的深刻体会到,数学切实的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让学生在充满乐趣中获得一次不同的数学体验。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而且对于提高我院学生数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审核:赵培勇)

第六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团体奖:(6名)

一等奖:财管1班

二等奖:管会1班 计算机3班

三等奖:物流2班 金管5班 市营1班

个人奖:(30名)

一等奖:(5名)

王璐璐(管会1班) 梁玉玲(注会3班) 丁唱(财管1班)

郭江英(市营1班) 雷红雨(财管1班)

二等奖:(10名)

张峰岗(计算机3班) 崔子灿(金管1班) 郑玉红(金管5班)

张涛(税务1班)   张佳辉(注会2班) 霍舒敏(物流2班)

王秋杰(投资2班) 张鹏飞(物流2班) 杨翠莹(投资1班)

朱佳斌(注会4班)

三等奖:(15名)

杜纪成(物联1班) 董朝阳(软件1班) 王欣雅(管会1班)

谢金华(金管5班) 周枫(注会1班) 王午斌(计算机3班)

张宗泽(电商1班) 刘刘(互金1班) 杨毅鹏(软件1班)

方艳苹(会信6班) 李松强(物联1班) 王冰洁(管会2班)

张康杰(国商1班) 杨以琳(财管2班) 谈顺红(税务1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