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科玉律言率先垂范 嘉言懿行铭修身立德——基础部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5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重要指示,落实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12月4日下午,基础部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每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学习宪法精神,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

在讨论发言中,数学教研室申合帅主任强调,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课堂的形式,可以创新利用新媒体,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教学秘书虎静老师提出,宪法与你我息息相关,宪法用英语表达是“constitution”,作为高校教师,英文版《宪法》也可以融入课堂、研读学习。

语文教研室青年教师王欣欣老师表示,语文课堂可以开展“宪法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语文教研室青年教师万晓礼老师说到,为深学笃用宪法,教师应以身作则,可以通过“细说法律典故”等形式引导学生懂法、遵法。

大家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宪法精神、宪法修正案以及宪法教育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提出了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思路和工作考虑。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对于下一步学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意义重大。(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