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基础部组织召开第六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9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深入。12月18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418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赵培勇主任主持学习,校领导牛宝毅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赵主任从三大里程碑、四个“基于”、九个“必须坚持”、十个“始终坚持”等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精神。

其次,大家踊跃发言,谈论对改革开放的见证与心得体会。

元老教师李雪雁谈道:改革开放让整个中国通讯普及化,互联网的出现给教学带来了巨大变化,从一支粉笔、一块黑板到现在的多媒体音视频、MOOC、远程教育等真是越来越好。

语文教师王欣欣: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未来我们将继续奋勇搏击,将改革进行到底。

英语教师虎静: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我们的教学教学理念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有效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副主任于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的,改革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所以我想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时代同行,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把基础部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稳妥的落实好。

最后,学院工会主席牛宝毅同志总结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改变了中国,也影响着世界。我们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展望未来。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要坚定政治理想,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一生追求,不舍正直和初心,办好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