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阔视野,走向国际——基础部元志英受邀赴太原参加英语国际化教学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2-23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12月16-21日,基础部英语教师元志英受加拿大汉利法克斯学院邀请,随同国际交流中心肖瑶老师一起奔赴太原参加加拿大汉利法克斯学院Unlock课程研修班。加方的主讲教师加哈院王虹教授(王虹教授为全球雅思考官和加拿大圣文森山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和教学总监Charlotte Peak博士为大家进行了为期4天的关于英语教学方面的培训,收获很大。

四天来,首先让我们了解到Unlock课程是英国剑桥大学研发的一套集听说读写为一体的课程体系,这套书共六本(level.1-level.6),完成每个层级的学习需要150个课时,这套教材相比新概念教程,最大的特点是注重应用技能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主要针对雅思考试和大学预科语言学习,学完六个层级参加雅思考试基本能拿到6.0-6.5的成绩。

其次我们了解到,加哈院位于加拿大东海岸,是一所语言学校,注重培养孩子们过硬的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化思维能力。经过在加哈院学习,可以免雅思托福考试优先被推荐到加哈院的合作大学学习,目前加哈院的合作大学有15所以上,比如:University of Regina, Lake head University。

最后我们学习到加哈院的教学方法主要是:第一,交流式自然的英语学习方式,注重真诚的英语交流,课堂外的多种英语互动学习;第二,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自我学习方式塑造和学生自我开发学习技巧;第三,任务型教学,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注重项目制学习,经验式学习和真实案例学习。

经过四天紧张的学习,让我们了解到这门国际化的优秀课程,开阔了视野,为学生未来走向国际化的发展道路打下了基础。(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