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育人诗苑”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5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在日前揭晓的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评选中,我院基础部党支部报送的“育人诗苑”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近两年来,基础部党支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利用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日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文化讲堂、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歌颂祖国、关爱老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创立了一套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育人诗苑”,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让广大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浸润、感染、熏陶,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与针对性,提高了师生党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促进了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据悉,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审,每年举行一次,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充分发挥优秀品牌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是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总结与展示。(审核:于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