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群英妙笔写诗画 雅词美句颂芳华——我院2019年第四届英语写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3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元志英】为了提升英语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检验学生英语写作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我院于2019年5月举办了第四届英语写作比赛。经过为期两周的交稿、初评、复评、终审等环节,已于5月23日圆满落幕。

这是我院第四次举办这类比赛,较之前有了丰富的组织经验。通知发出后,18级所有高职学生报名踊跃,截止17日累计收到各类稿件作品2000多份。在紧张忙碌的评审环节中,由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主任元志英带领李雪雁、邵立新、朱淑婷、李飞飞、李彩红、虎静和张维佳7位写作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评审采用三轮终审制:首先由7位评审教师分别对上交稿件进行初评,初评成绩前15%的作品进入第二轮复审,再从中选出20%的作品进入终审,最后按终审稿件数的15%、30%和40%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来确定获奖名单。评审过程中屏蔽所有参赛选手的姓名、班级、学号等信息,保证公平公正,每一篇作文分别由3位教师评阅打分并折算出平均分,层层把关,虽然过程繁琐但组织严密且严谨有序。

经过评委们为期一周的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49名学生获奖。其中会计学院的王金研等10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商贸系的季琦琦等1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会计学院的李文浩等2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具体名单附后)。获奖同学将由学院统一颁发证书与奖品,并将部分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公开展出。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英语写作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之一,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综合体现的一方面。此次写作比赛不仅仅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展现出我院学生的英语综合素养,这也是我院英语过程性考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基础部将在今后的英语教学工作中,以写作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让同学们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审核:赵培勇)

附:2019年第四届英语写作大赛获奖名单(均为18级学生)

一等奖(10名)

王金研(注会4班) 夏之语(财管3班) 陈月(财管4班)

王雅捷(工造3班) 赵新阳(工造3班) 于新境(工造3班)

穆星(财管4班) 张慧爽(工造2班) 田恬(投资1班)

杨晨淼(工造1班)

二等奖(15名)

季琦琦(电商1班) 王卓(国商1班) 宋德臣(国商1班)

吴燕飞(人设1班) 朱天勤(投资2班) 贾许果(物流1班)

薛怡潇(计机3班) 姚丹(计机3班) 王莹(金管3班)

张晓晶(管会2班) 高笑笑(市营1班) 孙景莉(市营3班)

李淑敏(市营3班) 沈玉梅(工造3班) 韦艳琼(物流3班)

二等奖(24名)

李文浩(注会4班) 贾倩倩(财管3班) 王乐瑶(财管3班)

杨分分(注会4班) 程元(物网1班) 刘珊珊(营销3班)

李孟真(市营1班) 左彩云(会信1班) 刘华杰(管会2班)

杨可(管会2班) 任含笑(金管1班) 吴梦瑶(工造3班)

位汇鑫(工造2班) 娄梦凡(软件3班) 刘姝妍(金管1班)

周楠(金管1班) 王月月(财管4班) 侯婷婷(财管2班)

王倩(市营3班) 高鸣(会信3班)未婷(会信2班)

熊文梦(国商1班) 岳佳宁(注会1班) 王梦丽(室设1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