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基础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贯彻落实学院政治学习内容安排,提高教师政治素养,6月18日中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讲座。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带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重点学习、深入研讨。

赵主任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教材,全面把握、系统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在讨论发言中,教师万晓礼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文风文采,很有价值。讲话文稿里常是旁征博引、古为今用,同时又情理兼备、平易平实、通俗易懂。读过以后受益良多。

“总书记讲话里引用的好多词句、典故,我原来都没读过。一看到不知道出处的句子,我都会找来学习一下。阅读的过程也像是在发现一座座古典文化的宝藏。讲话稿中的很多句子,还特别适合诵读,大段的排比,很有语言魅力。有时候读一遍都不够,多读几次更是提气。”教师穆帅也这样说。

教师李金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境界是我们要去学习和追求的。有境界的作品,才可能传世。不管是诗经还是楚辞,这些伟大的作品中都有对人民、对社会的悲悯之情。不能体会当代社会,不能深入当下现实,不能激起当代人情感的艺术作品,不可能流传久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帮助我了解当前的中国,帮助我更好地去讲授中华传统文化课程。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以后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