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润人生,启迪智慧——我院2019年“经典照亮人生”诗歌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7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在喜迎“七一”建党节之际,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核心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定社会主义道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现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2019年6月25日下午,由我部主办的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五届“经典照亮人生”诗歌诵读比赛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和集体的魅力。他们的声音,抑扬顿挫,让人感受到经典给人们带来的震撼,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论语》、《大学》、《弟子规》等古典诗词,让全体师生再一次接受经典诗文的熏陶与浸润;《海燕》、《沁园春雪》、《乡愁》、《我的祖国》、《我为中国人自豪》、《党啊,我们为你歌唱》等一篇篇现代经典诗文,激发了师生对党、对祖国、对生命的感恩与赞美。比赛中,师生们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古今经典诗文做了生动的演绎,有配乐诗朗诵、有诗配画朗诵、还有的师生们将古诗词朗诵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经典诵读活动顿时被推向了高潮,掌声不断在赛场回旋。通过评委认真、公平、合理的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经典诵读是一项灵魂工程,难再坚持、贵在扎实,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以此次活动为推动力,将经典诵读活动做得更好,做得更加完美,让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