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基础部组织教师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8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榜样力量。9月17日下午,基础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专题电视节目。

颁奖仪式庄重严肃,充满荣誉感与使命感,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共评选出58位全国道德模范,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尤其是看到“敬业奉献”篇章时大家热泪盈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观影结束,赵主任语重心长地跟大家交流,这些道德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懈奋斗诠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鲜活成果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生动体现。我们应该学习他们敬业的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做好学生的榜样。

任主任说到,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力量,让我们经受一次次心灵的洗礼,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将“大思政”思想融入课堂,树新时代教师新形象。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全体教师重新充满了力量,统一了思想,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