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基础部召开“课程思政”专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8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一段时间以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月18午,基础部在行政楼51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项研讨会。

 

研讨会上,语数外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在教学环节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部分教师代表先后结合各自专业和课堂教学融入思政元素,构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课程体系作了经验交流。

 

基础部赵培勇主任在研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对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把“课程思政”踏踏实实落地当成一件根本大事,体现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推进我院公共基础课实现“门门都有思政,人人都讲育人”的最终目标。

 

此次研讨会再次让教师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的大格局,努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