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我院积极开展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森】为贯彻落实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我院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能力,2019年9月16日至22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开展了“普通话诵七十年华诞,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主题系列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基础部设计制作了一系列推普周主题活动条幅在校园内、教室里张贴悬挂,将普通话的推广宣传与祖国七十华诞紧密联系在一起,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又将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文明习惯普及到校园内,使推普周的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再创新高。

基础部语文教师们利用课间和业余时间,广泛向学生宣传普及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把普通话、规范字的推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系起来,使同学们认识到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使用和推广普通话、规范字的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基础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意识、将文化自信融入到课堂中,引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