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书汉字之美 树文化自信——我院带队参加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11月29日——12月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在信阳学院举办,我院基础部曹辰波、李森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河南省汉字大赛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五年,2019河南汉字大赛在信阳市信阳学院举行。9月中旬,基础部在接到教育厅下发的参赛文件后,立即组织人员启动了备赛工作。通过筛选,来自会计学院、财税金融系、信息技术系、互联网学院的多名选手入围。在两个月的突击备赛中,两名带队老师从字音、字形、字义、书写等多个模块认真开展了赛前集训。

大学组为今年首次设置的组别,来自我省54所本、专科院校的32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了决赛。面对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压倒性优势的竞争对手,我院参赛选手李淼(信息技术系)、宋小蔓(会计学院)、丁一卓(会计学院),周亚敏(互联网学院)、王兴林(互联网学院)、杨李哲(财税金融系)不卑不亢、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了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李淼、宋小蔓同学挺进了淘汰赛并与竞争对手展开了长达十余轮的鏖战,最终因书写问题止步了比赛。

河南省汉字作为中国文化之载体,彰显出中国语言的诗性特征,汉字大赛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也为我院语文教学改革指引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基础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通识课的教学改革,积极在全院推广汉字普及工作,大力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培养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审核:于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