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弘扬传统文化成为校园新时尚——基础部教师参加省职教室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9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12月18日下午,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主任丽英老师应邀参加了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召开的“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教材”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赵丽英主持召开,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河南省经贸职业学院,河南省商务学校、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郑州市幼儿师范学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等十余所中高职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教材”专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各个学校都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传承传统文化的创新思路,也畅所欲言谈到了当前职业教育中面临的困难和困惑,真正实现了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主任任丽英代表我院也做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赵丽英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从凸显地域文化、发挥专业优势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肯定这次会议的价值和意义,并希望大家在后期的教材编写和审定方面献言献策,共同完成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教材的实践探索。下一步我院也将积极行动,开发各类传统文化教学资源,让弘扬传统文化成为大学校园中的一种新时尚。(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