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焦线上教与学 研讨交流促提升——基础部召开线上教学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4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为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保障教学质量,3月3日下午,基础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学院工会主席牛宝毅特别出席,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主任传达了上午学院线上教学总结会会议精神。基础部全体教师将继续严格落实各级党政机关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思路和要求,逐步适应线上教学模式,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接着,赵主任肯定了语数外教研室线上教学的特色和亮点。如语文教研室国学经典入心入脑的教学思路,讲故事、诵经典、简笔画等丰富的课堂形式;数学教研室“时间轴发布教学任务”的教学方法,细化了教学步骤,优化了教学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英语教研室采用超星、U校园英语、自制教学视频与线上平台资源结合的教学方法等。

同时,赵主任重点指出了技术开发力度有待提高、教学设计对新授课形式的匹配度、任务驱动型教学设计较少等线上教学的问题与不足,全体教师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正与提升的方法。语文教研室任主任表示,加强思政教育,确保教学形式多样化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教学质量,要从内容、教法、学法、课后辅导等各环节充分准备。数学教研室申主任表示,尽可能地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既能闻其声,又能见其人,提高备课与课堂实效。教师们秉持“精诚团结,群策群力”的思想,畅所欲言,找问题,说困惑,谈对策。

最后,工会牛主席总结发言,接下来的工作要结合全国与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不能松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教师一要丰富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增加课堂互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二要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线上教学的保障工作。三是每位教师无论年龄大小都要重视且敢于面对新生事物,多学习,多听课。

回顾一周教学成果,展望未来教学走向。对于线上教学,我们只有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不断探索,只有这样才能守正笃实,久久为功,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稳步提升教学效果,打好这一场线上教学攻坚战!(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