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心用情用技巧,求新求变求实效——基础部召开探索线上教学新策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雪平】疫情掩不住芳华,春色不止不休。为实现线上教学最优化,持续高效推进云端教与学,3月24日下午2:30,基础部在钉钉平台召开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策略视频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赵主任指出,线上教学已一月有余,经历了“如何进行线上教学”和“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两个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合学院组织的“线上教学分享报告会”,大家要结合学生学习状态,合规律、善变化地运用现代技术等手段改良教学工作。教育最强大的力量在于情感,“用心用情、合心合力、求新求变、实效高效”这是我们现阶段努力的方向。

接着,数学教研室分享了青年教师张志恒的教学策略,例如,在数学直播中利用汉王手写白板、画中画等技巧进行立体图形、解题步骤等的绘制,优越于只播PPT;语文教研室万晓礼老师分享了连麦的教学技巧让课堂更加属于学生;英语教研室高培老师分享了课堂把控的技巧,明确了目标、明确了路径、明确了节奏方法,让直播课堂进行的更加有效益。

教师的成长过程,就是在不停地自我肯定又自我否定中螺旋成长。赵主任强调,目前线上教学要解决的是怎么做得更好的问题。现在距离疫情结束复学还有一段不确定的时间,每位教师要积极交流,深度思考调整“我能不能也做的这么好”;回答“我做得怎么样”以及“我还能怎么做”等问题。依据学科特点和作业形式选择快捷方便的反馈方式,要有利于学生的知识掌握、思维发展和后续学习,做一个有“宽度、广度、深度”的专业教师!

春芽初长成,春花待开放。这次会议让每位教师都深切体会到:既要勇敢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也要懂得求新求变,线上教学绝非应对疫情的一时之举,更是信息时代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的更新,用心用情用技巧,求新求变求实效,让云端教学之花在这里静静绽放。(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