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学无止境 爱拼才会赢——基础部喜获2020年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4文章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春华秋实,硕果飘香。日前,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过资格审查、省级初赛和预决赛,由我院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教师元志英、豆卡卡、高培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公共基础课组三等奖。

据悉,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的重要举措。大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旨在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是基础部代表我院参加的第三次大赛,也是英语学科的首次出战。由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教师元志英、豆卡卡、高培所组的团队,自报名参赛开始,利用暑假时间,经过培训、研讨、试讲、录课等层层环节,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教学资料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历时3个月,从校级选拔中到省赛选拔,最终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她们完美地展示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风采,初次参赛就喜获佳绩,虽然有些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她们清楚,只有在经历中磨砺,才能在经验中成长、在反思中升华。通过大赛提高了教学能力,更新了教学理念,更重要的是,将备赛、竞赛过程中的收获反哺课堂教学,更好地服务学生。希望三位教师能够再接再厉,务实创新,潜心教研,为职业教育教学作出更大贡献。(审核: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