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郑财院〔2018〕80号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诗歌诵读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部负责组织实施。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1、参与对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高职17级学生。

2、诵读内容:围绕着以中秋“咏月”或者与“我的中国梦”等相关的诗篇,要精心选择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旨在经典诵读中了解中秋节日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学生珍惜亲情、热爱生活;可以是古典诗词,也可以是现代诗歌。

3、诵读形式: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时间在5分钟以内。个人诵读可根据需要酌情增加人数(不超过3人);集体诵读(不少于6人)鼓励穿插舞蹈、吟唱、书法等其他艺术形式,以提升艺术表现力。

4、比赛时间:2018年9月27日 

5、比赛地点:1号楼213阶梯教室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预备阶段(9月21日——9月25日)

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系教师结合诵读内容进行指导训练,可在辅导员的配合下自行组织班内选拔,每班选派推荐1-4名优秀代表参加全校的比赛。

9月25日各班上报参赛学生名单、诵读篇目到基础部语文教研室(综合办公楼614房间)。

第二阶段:预赛阶段(9月26日)

9月26日(周三)下午14:00,各班参加诵读的同学到基础部语文教研室(综合办公楼614房间)进行抽签。14:40按抽签的先后顺序进行诵读展示,各评委老师综合评议,将选出12名优秀同学参加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阶段(9月27日)

9月27日(周四)晚上7:00,参加决赛的各位同学到1号楼213阶梯教室集合,按抽签的先后顺序进行本届经典诵读比赛。比赛结果当场公布。

四、评比奖励办法  

1、邀请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老师组成评委会,根据各参赛班级的诵读形式、表演特点及诵读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不记名打分。 

2、根据比赛情况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以总分累加排名。

3、设立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4、学院将对获奖同学和班级进行公开表彰,并发放奖励证书和奖品。  

五、主办部门及评委组成

本次活动由基础部主办,评委由基础部语文教师担任,具体名单另行通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基础部                                                           2018年9月2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