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年技能竞赛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年第二届《电脑写作大赛》活动方案 

竞赛目标:综合考查学生有关财经应用文文体基础知识及实际应用的掌握情况,要求学生具备财经应用型人才所应具备的文章分析处理及写作能力。

竞赛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竞赛地点:3号楼多媒体机房,具体地点视报名人数现场安排。

竞赛形式与方法:面向学院17、18级开设《商务文案》课程的班级开展。每个班推荐2-3名同学参加竞赛,总人数控制在150-200人。设置大一、大二两个组别,分设不同的考场,大一组考A卷,大二组考B卷。上机录入,限时开卷,60分钟。此次竞赛将在学院机房进行,通过在线操作实现财经应用文的写作实践。

竞赛内容:拟写财经应用文题目2个,撰写财经应用文1-2篇说明:考生根据老师给出的3-4个财经应用文种材料,自由选择1种撰写全文,1种写出大纲,另外2种只需拟写出题目。考试过程中可以查找相关书籍或查找资料。

评分标准:考核成绩总分为100分,由语文教研室任课老师现场打分。

1.题目要新颖,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和难度。(10*4=40分)

2.正文格式规范,层次清晰,结构合理。(15分)

3.论点力求突出,论据充分有力,语言简明流畅。(45分)

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由学院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基础部

2018年10月30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年第七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对数学这门学科的认知水平,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他们的数学视野,培养学生对数学的重新认知能力,为我院选拔数学方面的后备人才做准备。恰逢我院技能竞赛月活动开展期间,拟在前六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的基础上,特开展本次竞赛活动。草拟方案如下:

【活动宗旨】注重趣味,兼顾能力,以“激发数学思维,提高学习兴趣”为宗旨。

【参赛对象】2018级高职学生各系各班级共计189名学生,每班择优选出3名参赛学生组成(具体由每个班任课数学老师选定),将参赛名单于11月13日(周二)前报至基础部(报至任课老师亦可)。

【时   间】初定于2018年11月20日 周二晚自习7:009:00。

【地   点】1#401多媒体阶梯教室(注会/管会/会信/财管/财管(国际)/金管/税务/投资/互联网/体育)

1#413多媒体阶梯教室(电商/营销/国商/商管/人设/物流/计算机/动漫/物联网/工造/网营/软件/移动)。

【实施方案】本次《趣味数学》知识竞赛,以试卷形式考试,让学生在规定时间自己作答,不准相互之间交流。学生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自带笔、草纸与参考资料,但不能使用手机上网。每个考点,至少2名监考老师,监考由基础教研室老师担任。

【评奖办法】本次活动共设:

团体奖(6名):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按照班级平均得分从高到低排名取前6名,全校通报表扬加分并颁发奖状 。

个人奖(名):按分数高低排序,分别设置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获奖学生全校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另给予个人平时考核加分。

基础部

2018-10-25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届英语海报展活动方案

为提高我院学生英语应用水平,贯彻教育部“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道路”的精神,值此2018年我院技能竞赛月期间,决定由基础部组织举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届英语海报展大赛,以调动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学生自愿参赛,个人或小组合作均可,以绘画的方式,通过手中的画笔诠释职业教育学以致用的内涵,以调动广大学生学英语、用英语的积极性,提高我院学生的市场竞争力。具体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与数量:18级高职各班学生(每班择优限选3幅作品,总数不超过186个)

活动时间:创作阶段:10月8日--11月04日

报送作品:11月6日--11月10日

作品评选:11月13日--11月17日

比赛主题:内容不限,主要以体现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主题进行设计

作品要求:

1、手绘平面作品,形式、工具材料、表现技法不限(注意:用粉笔、粉蜡笔、炭画笔的作品须作固定喷剂处理以免涂抹)。

2、作品不得经过薄膜层处理。

3、作品尺寸为4k纸大小,不能装裱,切勿折叠。

4、送评作品必须是原作,不得为复制品。

5、学生的创作班级和个人或小组成员名单写在作品右下角。

6、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评选方式:(所有参赛的作品无须支付任何报名或参赛费用)

第一阶段:各班级进行初评,选出优秀作品参见学院评审。

第二阶段:作品初评后,将参加学院专家组评审,将在全院评幅入围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在学院公开展出。

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 二等奖:10名 三等奖:20名 优秀奖:若干名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基础部

2018年10月28日

 

 

我院第四届英语口语大赛暨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校内选拔赛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外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将联合举办“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组织全省大学生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中原更加出彩。

为迎接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和我院技能竞赛月的到来,我院决定举行第四届英语口语大赛暨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比赛主题和参赛人员

比赛主题: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

参赛范围:全院中高职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专业,不分组别(总数控制在150以内)。

二、参赛内容和形式

参赛内容:英文演讲文稿应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40年以及河南“四区”、“四路”建设等内容,突出河南人文、历史、地理、生活等老典故,涉及河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大赛鼓励原创讲稿。参赛人员也可以原创翻译经典的河南故事,进行演讲。

各参赛选手演讲素材应为原创翻译或者原创写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素材中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形式:英文演讲。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应控制在6-10分钟内。

三、赛程安排和组织方式

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基础部承办,分为现场海选、校内复赛和校内决赛三轮

比赛时间:预赛:11月6日      决赛:11月13日

地点:行政楼南楼609        决赛:1号楼报告厅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 8名,三等奖10名。并从获奖选手中推选出5-6名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

基础部

201810月1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