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恭贺会计学院高职沙盘代表队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琤琤】2019年5月23日-5月2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决赛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隆重举行。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河南理工大学、安阳师范学院、郑州商学院协办。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赛组,其中来自全省的高职参赛队有31队。

本届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赛项考察学生在各类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管理、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的胜任力。通过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和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总决赛产生了特、一、二等奖,我院荣获特等奖第一名。这是我校连续六年蝉联荣获特等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离不开各兄弟部门的鼎力支持,还有辅导员和各学科老师的一贯配合,在此一并感谢。

我院代表队由高职17级的段佳鑫、杨震、石玉杰、孙琦萌、何亚文,18级的张家辉、王凯月、吴睿、吕源源、张梦琪组成,在会计电算化教研室朱琤琤、任晓鸽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直坚持每天训练,牺牲了课余、周末的时间,在网上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们进行技艺切磋。每次网赛后认真分析数据,比较和总结各个方案的优劣,不断地积累经验。比赛前三天根据赛项的规则和市场预测,学生进行了细致的方案筹划和周密的财务预算,设定了很多方案,又一个个推翻重新预算,只是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

此项比赛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典范,促进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审核人:张萨】

上一条:会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