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泽华】2020年3月9日下午14:30-16:00,会计学院18级和19级1868名学生和64位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会计学院通过不同方式组织师生观看了本次视频公开课。

会计学院自接到学校下发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后,立即通知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提前为观看视频做好准备,确保把这堂全国性的思政大课上好。

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收看情况,任课教师及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本次“思政大课”让全院师生树立了战“疫”必胜的信心,亲身感受到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世界展现的民族团结、中国力量和大国风范,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8级会计信息管理1班学生高燚: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我想再献上对疫情逆行者的无比尊敬和对武汉、对中国每个地方的祝福。英雄从来都是从磨难中走出来的,我们必行!中国加油!

18会计4班马婧: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19级注会1班刘梦薇: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最后,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审核员:魏亚芳】

上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0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恭贺会计学院高职沙盘代表队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决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