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参加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 高职名师名匠团队培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顺】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2023年2月17日,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作为我校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赴扬州大学国家级培训基地参加了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名师(名匠)团队培育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

“国培”培训时间为2023年2月18日-2023年3月17日,培训方式采用线下培训方式,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实践操作和现场学习等教学方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授与讨论相结合,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共计92个团队共计100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五个建设任务,第一,加强团队教师能力建设,制订国内一流、对标国际的团队建设方案,建立健全团队管理制度,落实团队工作责任制;第二,建立团队建设协作共同体,完善校企、校际协同工作机制,促进团队建设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第三,构建对接职业标准的课程体系,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等有关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学历证书相互融通;第四,创新团队协作的模块化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大格局,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第五,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经验成果,总结、凝练团队建设成果并进行转化,推广应用于全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教育教学模式。

培训期间,扬州大学国家级培训基地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及河南省教育厅培训要求,将参加92个团队分为4个共同体。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做为第一个共同体召集人,带领第一共同体开展一系列研讨活动,从研讨会情况、共同体理念和各团队优势等方面汇报了“融创达新”共同体建设情况,从现有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建设成果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省级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各共同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交流、探讨,在不断地思想碰撞中,激发出创新的火花,形成最优化的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共识。

此次培训有利于我院教师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有助于会计学院打造一支引领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双师”团队建设范式,为全面提高我院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在2022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业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