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系利用暑假开展沙盘培训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10月份的沙盘国赛,我系在暑假伊始针对老师、1201班、1202班的学生开展了第一轮的沙盘培训。沙盘通过实物模型直观地了解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利用企业经营的实物模型,把企业的原材料采购,上线生产,销售,市场分析,广告,投资产品研发以及资金周转等直观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增加学生的全局观念及战略观。

该模拟课程的基础背景设定为一家已经经营若干年的生产型企业,将参加训练的人员分成6组,每组4-5人,各自组建自己的虚拟公司。在此训练中,每个小组的成员分别担任不同角色,六家企业是同行也中的竞争对手,从先前的管理团队手中接受企业,通过大量的决策来持续经营。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学生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从体验中获取经验,在激烈对抗中,体悟企业资源配置与规模发展的平衡关系,深入理解财务的战略功效。

学生在此次沙盘模拟训练中,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虽然有些企业在此次的训练过程中,因为决策失误或者经验尚浅早早破产。但是她们从中得到的经验却很是宝贵。在培训结束之时,12个小组坐在一起,做了总结和经验的交流。

 

 

 

 

 


上一条:会计系老师积极配合学院参与12-13年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我系教师参加2013年郑州市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