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教师赴常州参加全国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发布人:kjxy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洁】为进一步了解中等职业学校会计技能的改革与发展现状,与全国高水平的中职院校相互学习与切磋技能,2018年6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与会计技能教研室主任孙洁前往江苏理工职业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说明会”,来自全国八十多所中职院校的14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陈国平教授做了“会计专业技能教学的现状及应对措施”的报告。他指出,现在应用型本科及高职高专重理论轻技能的现状依然存在,提议所有的中高职院校应该将技能课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并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作为本科院校同样注重技能的做法。江苏省是我国的职教强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和高职组中都成绩显著,很多思想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张燕老师对2018年全国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赛项规程做了做了介绍。竞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邀请全国100所左右中职院校参加,每个学校由一支代表队三名学生组成,设会计电算化和会计手工账务处理两个项目,其中会计电算化项目包括会计电算化和翻打传票两项内容,由两名学生参加比赛,每个学生均要完成两个项目,会计手工项目由一名学生参加,该学生需完成会计手工账处理和点钞两项内容。

会计电算化由畅捷通云提供技术支持,使用畅捷通云平台;翻打传票和点钞由爱丁提供技术支持,使用爱丁最新的点钞电子录入设备,点钞使用现金盘点法,使用六种面额;会计手工账由九九网智提供支持。三家技术支持商分别进行了平台介绍和答疑,并对老师在机房进行了一天的培训。

本次观摩交流,使我们对目前中职院校的发展情况有了一步的了解,对中职技能大赛和技能课程的建设有了新的启发,我院中职学生的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技能社团新老干事见面会暨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