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第七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泽华】12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综合行政楼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会计学院中层例会。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及会计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秘书刘泽华主持。

会计学院计划于2018年将本年度所做过的党建工作、技能竞赛工作和学生活动工作进行汇总整理,以时间轴的形式进行呈现。首先,各部门就2018年荣誉成果展示册的制作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建部分就“一体、两议、三提高”为主干思路进行素材整理,围绕思政工作扎实推进、师德提升、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展示;竞赛方面分为沙盘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将会计学院参加竞赛的荣誉及成果以及竞赛背后的故事呈现出来,融入学生和教师的收获及感悟,为今年的竞赛工作做一个总结,以此激励来年会计学院再创佳绩。

其次,吕永霞副院长根据汇报内容对成果展示册制作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突出重点,思路清晰,将参赛学生及老师的心路历程以及对竞赛的情感融入进去。同时,吕永霞副院长通报了会计学院会计技能教研室通过了2018年度郑州地方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审批和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认定。这无疑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工作的肯定,也是我院不断前进的动力。除此之外,吕永霞副院长提到临近期末,全院各位教师应将工作按时高效地完成,根据学期初工作安排查漏补缺,保证工作落实情况。

最后,耿聪慧院长就过去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耿聪慧院长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项目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项目等工作,指出我院应该将工作聚焦于建设职业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工作制度,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健全“1+X”证书制度,进行个性化、标杆化发展。针对以上工作要点,耿院长对全院教师提出如下要求:第一,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第二,工作讲原则,流程要科学;第三,重任在肩,发展为主;第四,放眼未来,身心健康;第五,帮助别人,成就自己。【审核人:吕永霞】

上一条:会计学院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六)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第六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