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共建校企合作智库,优化会计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崔锐】为提升会计学院会计(管理会计方向)专业建设的普适性、为学生打造黄金就业前景。2019年1月10下午14时,在会计学院会计会议室205召开管理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与会的企业专家有:厦门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建军、销售总监陈玲、河南分公司经理秦丽等,会计学院与会老师有: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副院长吕永霞、教学办主任魏亚芳和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崔锐。

会议开始,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向与会的企业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随后,与会成员共同探讨了会计学院与厦门浪潮铸远教育集团共建的校企合作项目——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营情况、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诉求及当前社会发展及企业人才需求的现状。

其后,与会成员就财务共享中心推广的普适性、管理会计专业学生专业课的开设如何更好体现深化校企合作问题、互联网+如何融入实训课程和如何优化会计会计专业学生人才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厦门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马建军总经理、销售总监陈玲、河南分公司经理秦丽,以目前社会发展的现状及企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为背景,就会计学院管理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将大数据应用引入等建设性的意见,从而,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质量。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成员收获了当前社会的先进技术及企业目前对于人员需求的重点,为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贴近社会需求的指南,为会计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实力的提升保驾护航。【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电算化教研室积极参与会计信息化制题培训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