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开展小学期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筹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为了更好地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全面提升会计学院学生专业素养,进一步规范会计学院暑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而保障小学期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的顺利开课,6月30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了小学期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筹备研讨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及小学期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所有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主持。

吕永霞副院长从师资队伍、授课内容、总体方案、考核方式、授课时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小学期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对小学期实训课程会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会计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制定出详细完善的实施方案,做到有时限、有标准、有责任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二是实训课授课教师应立足于理念上思考、教法上研究、育人上探索,积极优化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引导学生自发地去学习、去提升技能水平。三是带班辅导员必须做好学生考勤和管理工作,同时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沟通和疏导,保证学院小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平稳、安全有序的开展。

张萨主任在会上提出此次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主要依托VBSE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借助企业业务处理让学生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充分运用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熟悉各项业务、操作与管理,实现学生专业能力与职业技能的融合,随后张萨对各任课教师在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中所承担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对小学期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例外情况提供了解决方法,并要求任课教师应积极在“备教材”上下功夫、在“备学生”方面做大文章、在“备教法”上努力寻求自己的特色、在“备练习”方面精心设计,实现有的放矢。

随后,企业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的任课教师到实训楼3楼306教室进行了教学平台的培训。

经过此次培训,各教师初步掌握了平台的使用方法,熟悉了教学平台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管理等内容。【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数字化资源建设启动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六届“财税杯”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