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泽华】2019年10月28日下午14:30,会计学院在综合行政楼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徐熠明主任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主持。

首先,耿聪慧院长就2020级招生专业进行了说明。2020级高职本次共招生3个专业,分别是会计专业、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同时,会计专业下设注册会计师方向和管理会计方向,财务管理专业还设有中外合作办学。耿院长指出,虽然会计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已经经过专家多方论证,但是针对即将招生的2020级,希望各位参会老师能够给予针对性强、实施性高、严谨专业的论证意见。

其次,由于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及课程设置以及培养方向的特殊性,各教研室主任针对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杨纪红主任提出,通过教授18级和19级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她发现班级里学生学习程度差异很大,在对待学习的态度上也有显著两极分化状态,因此,这应该是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应该努力克服的一大问题。崔瑞主任和陈芳老师提出,在外交的专业英语课程中,为了使学生更高效率地学会、学懂,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可以提前加入专业英语的基础学习,并且采取教师跟踪指导,达到学习效果。

徐熠明主任针对以上问题指出,他认为在今后的专业培养及课程设置上,可以采取分层教学,加强学生口语及英语学习,在外教课程前适当加入基础专业英语课程,这就要求师资队伍在语言上也要过硬。因此,学习鼓励教师外出进修,提高语言及专业能力,师资和学生同时抓,使这一专业能够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将英语与专业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使专业建设更具国际化。

最后,耿聪慧院长指出,我院应该下大力气培养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让更多的学生有出国学习的机会,为其他同学立下标杆,争取把该专业做得越来越好。【审核员: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五)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