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恭贺会计学院高职沙盘代表队荣获第十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晓鸽】2019年10月25—27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59所院校近300名师生齐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通过激烈角逐充分展示全国职业院校竞赛团队的竞技风采。

本届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 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参赛队伍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信息化处理的形式,让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战略规划、生产制造、订单争取、财务分析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

我校高职代表队由会计电算化教研室张萨和任晓鸽两位老师带队,共5名比赛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A、B、C三个区,我校所在的是A区,面对众多老牌名校和新晋高校,勇往直前,不断挑战自己,沙盘训练队全体新老成员共同努力,为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而奋力拼搏。

我院代表队由17财管1班段佳鑫,17注会2班杨震,18注会2班张梦琪和吴睿,18财管3班王凯月组成,面对赛场上激烈的竞争,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互相配合,凭着扎实的实践基础和稳定的心态,最终荣获二等奖。

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前,一直坚持每天训练,牺牲了课余、周末、国庆节等时间,在网上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们进行技艺切磋。每次网赛后认真分析数据,比较和总结各个方案的优劣,不断地积累经验。

本次大赛赛制做出了重大调整,比赛前一周发布了两套赛题,比赛当天进行现场抽题。面对赛制突变,学生们迎难而上。根据两套赛题的规则和市场预测,进行了细致的方案筹划和周密的财务预算,设定了很多方案,又一个个推翻重新预算,只是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大家精益求精,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还奋战在一线来进行比赛方案的调整。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赛项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典范,促进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参与大赛,促进了地区与地区之间、院校与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全国高等教育行业的知名度。【审核人:张萨】

上一条:会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比赛(初赛)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五)

关闭